疯批白衬衫

爱发电、半次元同名

【雨村日常】满月酒

雨村不大,往往谁家里有个红白喜事会邀全村参加,有天早上我包好了红包,就跟胖子和小哥去了村西一家吃满月酒。

席间胖子问我南方办满月酒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传统,我想了下说我也不太关注这些,参加家里亲戚的满月酒也是我还小的时候,只顾吃东西不管别的。南北方应该都差不多吧?

这时小哥居然说了一句:“好像要分红鸡蛋。”

我和胖子同时诧异,看向小哥。

胖子问:“小哥你参加过满月宴?你们老张家也有这种民俗讲究?”

小哥摇了下头,说:“不是族里。”

不是张家那估计就是九门了,但九门中有后的人不多,会办满月宴又能请到张家族长的……我想起自己满月照里那个排场,有种不太好的预感。

果然小哥回想了一下说:“好像是吴家。”

我心想这你居然能记得?胖子的八卦心一下就起来了,一脸惊喜地坏笑,拍着我肩膀跟小哥说:“哎呦……这真是缘,妙不可言。咱小天真那时候哭得响不响?是不是皱了吧唧像只猴儿?”

我没好气地把他手拍下去,心想都称兄道弟的我辈分降了你能有好处?

没想到小哥却皱了下眉说:“不是他。”

我:……

我有了更不好的预感。

小哥:“好像是狗五家第一个孩子。”

胖子:“噗……”

我:……

“吃饭就吃饭聊什么聊!”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822 )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疯批白衬衫 | Powered by LOFTER